文件报告
文件报告
您当前位置:首页  文件报告

各位代表、同志们:

我校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在上级党组织的亲切关怀和领导下,在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共同努力下,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完成,正式会议即将召开。现在,我受党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的委托,向各位代表报告大会筹备工作情况。

一、基本情况

我校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是在2011年5月召开的,大会选出的第二届委员会任期届满。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学校党的建设,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规定和上级党组织的要求,结合学校工作的实际情况,2018年12月19日,学校党委启动了第三次党代会的筹备工作,并正式向惠州市委组织部提出召开我校第三次党代会的请示。2018年12月20日,惠州市委组织部批复同意。为了做好第三次党代会的准备工作,切实保证大会各项任务的完成,党委专门成立了筹备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设办公室,办公室下设组织、秘书、宣传、会务、安全保障和会风会纪监督六个筹备工作小组并开始了紧张的筹备工作。整个筹备工作过程自始至终得到了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惠州市委的热情关怀和指导,为党代会的顺利筹备提供了保证。目前,各项筹备工作已准备就绪。现将有关工作的情况说明如下:

二、选举产生出席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代表

按照《中共惠州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方案》和《关于中共惠州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筹备工作具体日程安排的通知》的精神,召开了各党总支负责人会议,对党代表选举工作进行具体部署,以各党总支为选举单位选举产生党代会代表。各选举单位严格按照党委要求,坚持党的领导与发扬民主有机结合,采取自下而上、上下结合、反复酝酿、逐级遴选的办法进行,根据大多数党组织和党员意见,确定了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党委责成组织组对各选举单位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条件、构成比例和差额比例进行了认真审查。在此基础上,各选举单位分别召开党员大会,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出席我校第三次党代会的代表,共132名,代表资格审查小组对132名正式代表的资格进行了审查,并提出了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整个选举工作顺利进行,选举出的代表政治素质好,具有代表性、先进性和广泛性,符合校党委和上级提出的要求。

三、酝酿提出了第三届党委委员和新一届纪委委员(以下简称“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

经惠州市委组织部批准,中共惠州学院第三届委员会由9人组成,其中书记1名,副书记3名。按省委组织部核定职数,我校领导班子现未配齐,缺额2名,其中1名校长(目前我校校长由党委书记兼任),1名副校长。经请示省委组织部同意本次党代会选举产生党委委员7人,其中书记1名,副书记2名。中共惠州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由7人组成,其中书记1名,副书记1名。

“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根据《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的有关规定,按照党管干部和民主集中制原则,采取自下而上、自上而下的办法产生。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原则和结构合理的要求,从2018年12月19日开始,组织组认真开展各项工作,进行了周密的安排,组织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对“两委”委员进行了“几下几下”的推荐、酝酿。期间对“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同步进行民主测评和谈话考察,征求全校中层正职和党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并对其作出组织鉴定。在此基础上, 2019年1月8日召开校党委会,集体讨论,按照差额不少于20%的规定,确定了中共惠州学校第三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9人、中共惠州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9名的建议名单,再呈报上级审批。现已报省委审查同意,将作为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提交大会主席团。

四、认真起草学校党委工作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

听取和审议党委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是本次大会的主要任务,为此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两委”工作报告的撰写,专门成立党委报告和纪委报告起草工作小组,负责报告撰写的调研、起草、征求意见及修改、呈报等工作。党委领导和秘书组的同志在深入学习调研的基础上,确立写作思路,写作贯穿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体现鲜明的党性;紧密结合学校的发展实际,总揽全局,突出重点,确立新目标,提出新任务,制定新举措,体现对今后工作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2019年1月初,秘书组完成了《报告》的初稿,随后多次征求校领导、机关教辅及二级学院党总支、民主党派及离退休干部代表对《报告》的修改意见和建议,并根据反馈意见,对《报告》作了多次必要的修改和补充,几易其稿,逐步完善。2019年1月9日,党委会进一步讨论、审议了党代会“两委”工作报告,最后讨论确定“两委”工作报告的内容。会议强调了《报告》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紧密结合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在认真总结第二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发展的主要成就和经验体会的基础上,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大历史机遇,符合学校实际的奋斗目标、改革任务及实现目标的措施。

五、确定了这次大会的规模、议程、时间和组织机构

出席本次大会的代表共有132人,组成6个代表团。

大会的主要议程有四项:

(一)听取和审议中共惠州学院第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

(二)听取和审议中共惠州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

告;

(三)选举产生中共惠州学院第三届委员会;

(四)选举产生中共惠州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大会会期为两天。

大会的各项工作,在大会主席团领导下进行。设大会秘书处,下设组织组、秘书组、宣传组、会务组和会风会纪监督组,负责大会的具体工作。

中共惠州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经过近一个月的筹备和大家的共同努力,已经完成了各项准备工作。经上级批准,大会将于1月12日至13日召开,大会的各项工作,将由大会主席团主持。


中共惠州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

                      2019年1月10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