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要闻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郑文副校长开展专题调研

2019年10月29日 10时57分56秒浏览次数:766设置

本网讯 近日,副校长郑文深入部分二级单位,就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科专业发展、人才队伍建设、信息化建设等进行调研。

郑文副校长到教育科学学院调研

10月15日下午,郑文率队到教育科学学院调研,认真听取教育科学学院的办学情况汇报,详细询问教育科学学院在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教育学科发展、助推“申硕”工作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强调一是要对标“申硕”指标要求,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二是要借助良好发展机遇,扩大学院办学规模,三是要科学规划布署,努力促进教师教育高质量发展。

郑文副校长到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调研

10月15日下午,郑文率队到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调研。调研会上,郑文认真听取了该院专业建设、人才引进、“特色班”建设、教学科研、开展主题教育工作及学生管理等工作的情况汇报和目前面临的问题,对学院下一步发展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他指出,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充分发挥人才结构较好、与地方产业对接条件优越等优势,整合各方力量,加强高层次人才引进与共享,鼓励老师走向企业,努力提升服务地方水平,发挥惠州产业优势,推动学科与产业相融合,推进学院各项事业上新台阶。

郑文副校长到教育技术中心调研

10月17日下午,郑文深入教育技术中心,详细了解学校信息化建设情况。他认真听取了教育技术中心班子关于学校信息化建设的现状、机构设置、人员构成、服务教学成效等情况汇报和推进学校信息化建设工作的思路,对教育技术中心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他强调,信息化建设对于推进学校改革与发展至关重要,信息化水平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学校的管理水平。对做好学校信息化工作,他提出五点意见:一、学校信息化建设要有前瞻性,要统筹谋划做好智慧校园的顶层设计;二、要加强网络安全管理,建设安全可靠的校园网络;三、要加强信息化队伍建设,积极开展技术培训,进一步提升师生信息化素养和应用能力;四、要聚焦学校信息化建设,理顺教育技术中心的工作职能;五、要加强校际调研和交流,学习兄弟院校在信息化管理机制、人才引进、应用系统建设等工作的先进模式与经验。

人事处、教务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一同参加上述调研活动。

  

供稿:教育科学学院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教育技术中心

审稿:庄良杰 谢伟强 陈军 陈雄辉   审核:金伟   签发:罗川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