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离退休党总支:赴龙门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2019年12月11日 09时31分44秒浏览次数:290设置

本网讯 11月28日,离退休党总支组织离退休党总支及管委会成员、支部书记、支委成员赴龙门红色革命教育基地白芒坑、低冚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接受理想信念和革命传统教育,全面提升党性修养。

重温入党誓词及活动合影

白芒坑集太平天国时期、大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的红色革命遗址于一体,是中国红军第四师师部旧址、粤赣湘边纵队东江第三支队司令部旧址。83岁高龄的村民洪金发给到来的党员们讲解曾经的峥嵘岁月,党员们参观红色遗址,回顾红色历史,边参观、边听讲、边领会、边思考,感悟红军精神,并在此重温入党誓词,高举右手庄严宣誓。

活动合影

低冚村是抗日战争时期共产党建立的革命根据地,红色资源非常丰富。党员们通过历史图片、展板、文字描述、遗物展出、浮雕还原场景等方式,深入了解了低冚村的红色革命故事。

通过追寻历史足迹,重温红色记忆,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要从老一辈共产党人在革命时期形成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中汲取营养,把红色基因融入血脉,继承和弘扬红军精神,教育党员不要忘记我们的身份,要牢记初心使命,知道党员要做什么,时刻记住我们肩上的责任和担当。


供稿:离退休人员管理处

审稿:罗恢远 杨智圆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