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美术与设计学院:开展“美绘乡村,助力振兴”志愿活动

2020年01月02日 10时57分44秒浏览次数:632设置

本网讯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12月26日,美术与设计学院专业教师带领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学生代表近50名同学组织志愿服务队在横沥镇新荣村开展以“艺心向党——牵手美丽乡村,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义务墙绘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许秋娟、院长杨中华参加了此次活动。

义务墙绘活动现场

经过前期充分酝酿和周全准备,志愿者们采取分组专题作画的形式,美术学子们心灵手巧,别出心裁,融合美术学、设计专业等学科知识,结合中国传统、乡村民俗等题材对当地民房进行墙绘,普及文化艺术知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墙绘主题丰富,包含传统礼仪、民俗文化、节日庆典、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共绘制了10余幅作品。一幅幅生动别致的壁画跃然墙上,新荣村旧貌换了新颜,呈现出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

新荣村党支部书记吴贵平在现场,激动地说:“这些墙绘不仅大大改善了我们的村容村貌,也会进一步提振广大村民致富奔小康的精神面貌,感谢美术与设计学院的师生,不余遗力地支持我们的乡村振兴建设。”

刚从西藏支教回校的学生党员吴燕欢说:“这次活动虽然时间紧,任务重,很辛苦,但可以用自己的美术特长为新荣村的发展贡献一份小小力量,同时也是自己用实际行动参与到乡村振兴战略的一次有益尝试,很有意义。”

主办方介绍,本次活动结合专业优势,发扬志愿服务精神,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和专业素养,用艺术助力美丽乡村建设,为赢得惠州学院美誉度和展现惠院学子风采做出积极努力。


供稿:美术与设计学院

审稿:许秋娟 杨智圆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