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第一届学生微党课比赛决赛

2020年01月02日 10时57分55秒浏览次数:510设置

本网讯 12月20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届学生微党课比赛决赛在教学实验大楼107课室举行。学院党总支书记雷吉来,辅导员郭德厚,教师黄兰兰、洪小兵和学生代表林艺瑶担任评委,思政专业大一至大三全体学生参加活动。

比赛合影

经初赛选拔出的九支队伍参加本次决赛。九位主讲人轮流上台,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主题,结合专业知识,联系生活实际,以充实的内容、真挚的感情、生动的语言,通过ppt的形式呈现了一堂堂扣人心弦的微党课。2018级思政1班的张晓怡同学以影片《攀登者》中的攀登“珠峰”英雄屈银华为榜样,讲述屈银华的攀登经历和精神意志,对“小我”与“大我”间的关系进行深刻解读,号召同学们将“小我”融入“大我”,将个人梦融入中国梦,用实际行动诠释当代人的责任与担当,为中国梦凝聚磅礴力量。2019级思政2班的潘琳同学则从“信仰”出发,通过讲述马克思和以生命谱写信仰、大爱诠释忠诚的我国著名科学林俊德的感人故事,生动阐明“真正的信仰是植根人的内心的”的思想观点,并表明身处多元社会的民众可以有多种信仰,但我们青年大学生必须奏响信仰马克思主义的主旋律。

雷吉来为本次微党课比赛决赛进行点评。他通过对微党课所蕴含的特点进行精辟解读,认为这次微党课比赛决赛精彩纷呈,九个决赛的项目主题鲜明、选材精确、内容精巧,主讲人表现自信淡定从容,诠释了深厚的家国情怀,展现了自己的风采,总体上看这次微党课比赛决赛所达到的效果超出了预期,说明同学们具有良好的马克思主义理论修养和党性修养及专业素养,生动表达了当代大学生在中华民族复兴的征程上所肩负的使命与担当。

经过角逐,马院追风者队和黄琪同学获得第一名,4月16日队、曾子川同学和潘琳同学获得第二名,叁小马队、一叶知秋队、青悠队和张晓怡同学获得第三名。评委老师为获奖学生颁奖并合影留念。


文:黄嘉仪   图:周秋桐

审稿:雷吉来 杨智圆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