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支巡礼

美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

2019年01月15日 06时41分36秒浏览次数:665设置

本网讯 美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现有教工、学生2个党支部,共有党员44名。自第二次党代会以来,学院党总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团结带领全院师生员工,抢抓机遇、改革创新、攻坚克难、追求卓越,较好完成了第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工作目标和主要任务,多项事业取得突破性进展。

政治理论学习现场

一、政治理论学习深入开展

不断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广泛深入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历次中央全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师生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实现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党员师生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党性更加坚强。

赴狼牙山五壮士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二、思想政治教育取得新成效

坚持立德树人,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强化队伍建设,筑牢思想阵地,思想政治工作得到全方位推进。着力构建“十大育人体系”,努力打造“三全”育人“大思政”工作格局。党总支书记、院长坚持为学生讲授思政“第一课”。切实加强师德教育和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加强对团总支、学生会的管理,严格履行各类报告会、论坛和讲座的审批程序。推进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融合发展,弘扬学院正能量,大力开展援藏支教等志愿服务活动,学生党支部团队获得2017年惠州市“精准扶贫”志愿服务“优秀团队”荣誉称号。

开展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活动

三、基层党建更加扎实

2016年党总支成功换届,选优配强支部书记,制定了《美术与设计学院师生党支部考核办法》,规范基层党组织建设,完成了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排查等专项工作,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得到强化。党内政治生活进一步规范,推行“党员政治生日”、党建“文化艺术沙龙”常态化,构建了“党味”“艺术味”相融的党员教育模式。突出政治标准,精准做好党员发展工作,按照“严、精、细、实”的标准,切实加强党员日常教育管理。

学生作品被新华网报道

四、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

着力于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培养,积极推进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深化本科教学改革,2016年惠大美术馆、惠大创意园投入使用,共举办了高质量画展15场,并逐步探索“工作室+课程”培养模式,人才培养质量获得提升,近四年来,学生在各类比赛中共获奖421项,其中国际3项,国家级83项,省级180项,市级145项,并多次被新华网、凤凰网报道。毕业生平均就业率持续保持在95%以上。


供稿:美术与设计学院

审稿:许秋娟 杨智圆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