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支巡礼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

2019年01月15日 07时05分37秒浏览次数:632设置

本网讯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下设5个教工和2个学生党支部,现有教工党员47人,学生党员34人。党总支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努力当好学生引路人,营造团结和谐、积极进取的良好氛围,促进学生成长成才。近年来,学生工作团队荣获“广东省高校学生工作优秀团队”;学生党支部荣获惠州市“三会一课”示范党支部、荣获“广东省高校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支部”、获批广东省“样板支部”建设单位;党总支连续荣获校先进基层党组织、书记项目先进单位、就业先进单位等称号。

2017年“党徽耀丰湖”书记项目启动仪式

2018年5月杨星星博士为党员上党课

一、强化政治学习,坚定理想信念

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贯彻始终,深入领会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党徽耀丰湖”等书记项目,书记院长带头讲思政第一课,“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师生不断增强“四个意识”,更加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国赛代表队“漫步云端”获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电磁追逐组一等奖,图为调车现场

学生自制教具“电磁综合演示仪”并获国家级奖项

二、协同中心教学,促进内涵发展

树立“学生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引进夏佳文院士团队,凝聚全院师生力量,培养高素质应用型理工人才。拥有省级优势重点学科1个,“冲补强”省级重点建设学科2个,省级工程研发中心1个,省级重点教学实验室2个,扎实推进IEET专业认证工作,目前专业认证已接受专家实地访评,反馈情况较好;积极搭建政企服务平台,仲恺信息学院正式入驻仲恺高新区。近年来,我院形成“以赛促教学、以赛促科研、以赛促就业”的特色人才培养模式,教师承担国家级、省部级或市厅级科研项目140余项,发表论文450余篇,获得专利65项;学生获全国竞赛奖项340多项,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考研人数不断突破,学生最终就业率达100%。

学院积极探索党建工作创新模式,推进党务教学双向融合

学院组织学生党员赴东莞东江纵队纪念馆开展党员教育

三、加强党的建设,引领担当作为

坚持“肩上有责、心中有爱、主动作为”工作理念,扎实推进党建工作,坚持“三会一课”,以主题党日活动为抓手,以“三型党支部”“样板支部”建设为契机,实现党员教育、管理、服务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提升党组织力,激发党建活力。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为主线,深入实施“一二三四五”工程,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思想政治教育格局,引领师生担当作为。

学院学生党员入新生宿舍落实党员服务岗

学院“党徽耀丰湖”书记项目义务维修活动

四、坚持学生中心,创建特色品牌

以丰富第二课堂为载体,不断探索实践,持续开展30年的“爱心传万家”小家电义务维修、“三帮三带”活动、“微党课”“微系列”活动成为培养学生党性修养的特色平台,逐步形成电子风采节、班主任工作论坛、校友创新创业论坛、团校培训、尚学分享会——与优秀同行,向卓越出发、“书香满校园共享读书乐”读书月活动等特色品牌。


供稿: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审稿:郑良才 杨智圆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