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支巡礼

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

2019年01月15日 04时02分55秒浏览次数:919设置

本网讯 经济管理学院目前是学校师资、学生规模最大的二级学院,现有党员121人,其中党员教师39人,党员学生82人,共有9个党支部。近年来,党总支先后荣获省级、校级先进基层党组织、就业先进单位、书记项目先进单位、基层党组织创新案例优秀组织奖等称号;学生工作团队荣获“广东省高校学生工作优秀团队”;学生第二党支部荣获广东省高校三型党支部称号。

一、全力夯实党建基础,提升组织力,党的建设成效显著

曹仓书记上党课《新时代新作为》

近年来,我院党总支紧密把握时代脉搏,不断完善基层党建的各项保障措施,以每年的书记项目为依托,书记院长带头讲思政第一课,创新工作载体,激发党建活力,认真积极开展“两学一做”主题教育活动,通过五个维度提升基层组织力,不断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

二、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校政行企协同育人成效显著

学院坚持知识育人、文化育人、实践育人、道德育人,以党建促学科建设促改革发展,以党风促学风促教风的“四育人,两促进”的理念,坚持重实践,强应用,多元协同,产教融合,培养具有创新创业精神的高素质应用型经管人才,建设了现代化的教学实验室和40个校外实习基地,以惠州著名企业高峰论坛、经管论坛、银行行长会议、双创管理实验班等平台邀请了数十名国内外专家、企业家和行业精英进讲堂、进课堂,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先后聘请外籍教师10余人、师生赴海外、境外交流107人次。

举办届次化惠州著名企业高峰论坛

学院在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中获佳绩

近年来,专业教师获国家级、省级教学质量工程项目、中央财政专项资金项目等各级各类项目数十余项,其中,主持或参与国家级项目3项,省部级项目12项。编写著作和教材13部,在权威或核心期刊发表论文63篇,国际学术会议论文9篇。积极开展服务地方工作,教师团队共主持撰写各类政府“十三五规划”20余项。学生承担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37项,其中国家级4项,省级12项,校级21项;学生获省级以上学生竞赛奖86项,其中国家级36项,省级50项。

三、以品牌校园文化活动为依托,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思想政治工作成效显著

举办读书月专题活动“千人诵读会”

由学院党总支书记主讲的一年一度的大学教育专题报告成为我院特色(至今已举办10届);以提高主要学生干部综合素质的学生干部能力提升工程(至今已举办十一期),收效显著;国旗下宣誓“明德修身约法三章”:终身诚信、终身守纪、终身环保与签名活动,在学生中产生较大影响;读书月专题活动“千人诵读会”成为校园文化的一个亮点(读书月已举办八届,千人诵读会已举办三届);惠州著名企业高峰论坛(至今已举办九届),成为企业家进讲堂的一个德育平台;学校运动会连续五年获得学生团体第一。


供稿:经济管理学院

审稿:曹仓 杨智圆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