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支巡礼

体育学院党总支

2019年01月26日 06时13分07秒浏览次数:1266设置

本网讯 体育学院党组织和班子基本情况:目前,体育学院党总支下设4个党支部,其中教工党支部3个,学生党支部1个,共有党员52人,其中教工党员38人,学生党员14人(预备党员10人),入党积极分子159人(含教工1人)。现任总支委员为:马锦雄、蒋新国、汪浩、方余平、张勇胜等5人;行政班子成员为:蒋新国、马锦雄、温一帆(民主党派)、杨云海等4人。

体育学院班子成员始终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首要位置,凝心聚力、开拓进取,带领全院广大师生推动学院不断发展。

学院党总支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一、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夯实党建工作基础。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规范执行“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不断完善党政联席会议制度,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得到贯彻和落实。开展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徽耀丰湖”书记项目,坚定了“四个自信”,增强了“四个意识”。

举行《百味讲堂》之优秀校友成长之路分享会

二、构建十大育人体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形成“三全育人”格局,育人成效显著。坚持“以学风建设为重点,以竞赛训练为特色”的工作思路,尊重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规律的基础上,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实行大一新生早训制度,在全院实行竞赛训练队制度。目前,有22个竞赛训练队,长期坚持训练,并在国内外比赛中屡创佳绩,其中,啦啦操队在第34届世界大学生啦啦操锦标赛中获得混合小集体技巧第四名的好成绩;开展丰富的第二课堂活动,巩固老品牌——体育文化艺术节(目前已连续开展11年),树立新品牌《百味讲堂》、班级辩论赛,邀请校友、退伍返校学生、体育行业优秀从业者为学生分享就业创业知识、进行爱国爱党爱军教育、传递前沿学科信息。

我校啦啦操队在美国奥兰多举行的第34届世界大学生啦啦操锦标赛上荣获混合小集体技巧第四名

三、党建与业务工作相融合,推动教学、科研与师资队伍建设。将党的建设贯穿于日常的业务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活力。近年来,国家、省、市、校级科研课题立项20多项,其中国家级立项2项。教师在各级别专业期刊发表论文70余篇,竞赛获奖58项,其中国家级比赛38项获奖。3位老师被第十六届亚运会亚组委会选派为竞赛国内技术官员。球类教学团队被学校评为优秀教学团队。《体育保健学》和《运动解剖学》分别为校级精品课程和重点课程。2013年《体育教育训练学》被确立为学校重点培育学科。2016年《运动解剖学》获广东省共享精品课程立项。


供稿:体育学院

审稿:马锦雄 杨智圆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