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支巡礼

文学与传媒学院党总支

2019年01月26日 06时13分07秒浏览次数:1414设置

本网讯 文学与传媒学院总支委员会现有四个党支部,在校师生党员82人,在校学生1066人,教职工60人。现有汉语言文学、广播电视学、汉语国际教育三个本科专业。

学院举办全国大学生小小说大赛颁奖、创作座谈会

学院举办首届“汉语文化节”系列活动

文学与传媒学院总支委员围绕学校人才培养目标,把抓好党建工作作为办学的基本功、把做好思想政治工作作为各项工作的生命线,在组织育人、实践育人、服务育人积极推进党建和思政工作。组织育人:学院党总支成为惠州市市直党建示范点,全院师生在“丰湖党旗红”、书记项目工程等取得优异成绩,以获批广东省”三型”党支部建设为契机进一步推进组织育人成效。文化育人:以承办全国大学生小小说创作大赛、国学大赛、惠州学院首届“汉语文化节”三大竞赛为平台,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实践育人:以东江学子报、阆苑学子、风辰诗刊、“断片儿”影视工作室,团总支、学生会,东江文学社、风辰古典诗词文学社、小小说社、广电DV实验社、丰湖琴社为实践平台,教育引导师生在亲身参与中增强实践能力。服务育人:打造“青藤”系列学生品牌活动,落实校友创业成才导师制,把握师生成长发展需要,提供靶向服务,增强供给能力。

学生党支部于高谭百庆楼前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学院与厦门中学西渐公司联合打造“汉语教学与国际传播协同育人平台”

2018省培项目“乡村教师置换班(语文课程)”开班

结合“读写讲研、四位一体”的人才培养模式,逐渐形成了“立足师范传统,注重文化传播,突出创意写作”的办学特色。师范传统: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尝试网络实习模式,汉语言文学专业实施语文教师省培项目;实施卓越中小学语文教师培养计划,积极参与各层次的师范技能大赛,精心培养地方优秀师资;加大与中小学的合作力度,打造开放式师范教育模式。文化传播:积极参与东坡寓惠、东江民俗、惠州方言研究等地方文化建设;在全校开设《中国传统文化》博雅通识系列课程,定期举办汉语大赛及书法教学成果汇报展,传承文化,丰富校园文化氛围;派遣师生给美国、韩国、日本印尼、马来西亚等国学生传授汉语和传统文化。创意写作:创新教学模式,提升研究性教学能力;师生小小说创作与评论能力形成较大影响;重视”现代诗歌、古典诗词写作与鉴赏能力”训练,成绩显著;微电影创作凸显广电学生的实操能力。


供稿:文学与传媒学院

审稿:赖常青 杨智圆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