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支巡礼

旭日广东服装学院党总支

2019年01月26日 08时21分16秒浏览次数:1072设置

本网讯 旭日广东服装学院在与香港旭日集团30多年的合作办学实践中,坚持“学工一体,学以致用”的办学理念,取得了一系列标志性成果,成为华南地区最具影响的应用型服装人才培养摇篮。学院现有教职员工62人,其中专任教师43人(教授10人、副教授及副高17人),博士、硕士27人,外聘国内外专家教授12人。在校生1200余人,生源来自全国15个省份。全院有党员75人,其中教工正式党员39人,学生正式党员12人,预备党员24人。学院下设服装工程系、服装设计系和服装商贸系,设有服装设计与工程、服装与服饰设计、表演三个专业,涵盖服装工程、针织服装、内衣设计、服装商贸、服装设计、服装表演、鞋包设计等七个专业方向。党总支下设4个党支部,其中教工党支部3个,学生党支部1个。

时任香港行政长官梁振英视察学院校企合作办学成果

学院教学科研设备先进,拥有19个实训室和28个分室,36个校外实习基地。拥有国家级和省级特色专业建设点、国家级和省级大学生实践教学基地、省级服装协同创新发展中心、省级服装工程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省级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省级试点学院建设单位、省级示范专业建设点。三次荣获广东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科研项目获“纺织之光”2018年度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三等奖,出版服装类专业教材61部,在全国80多所院校使用。

学院学子庄梦辉团队获2016年中国(青岛)国际时装周即发杯“第七届中国针织时装设计大赛金奖”

7年来,旭日广东服装学院党总支紧紧围绕建设理工科特色鲜明、教师教育协调发展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办学定位,以党建为抓手,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党建工作特色表现在:

学院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学习活动

1.抓实班子建设工作。坚持“抓班子,促引领”,建设好“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班子,促进全院上下团结和谐,不断增强全院教职员工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学院的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和思想保障。

学院开展对话校友共促成长活动

2.抓实思想政治工作。坚持“抓思政,促成效”。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及上级各种文件和会议精神等,开展好安全教育、诚信教育、励志教育、感恩教育、健康教育、美育教育等系列讲座和活动。

学院每学期开展“特校之行”爱心活动

3.抓实党组织建设工作。坚持“抓党建,促发展”,积极推进党支部“六有”规范化建设;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教育师生党员要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引导教师争做“四有”好老师等工作,有效地发挥了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供稿:旭日广东服装学院

审稿:曾裕林 杨智圆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