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支巡礼

音乐学院党总支

2019年01月26日 08时21分16秒浏览次数:1366设置

本网讯 近年来,音乐学院党总支紧密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不断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和思想作风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开展了富有音乐学院特色的活动,成果显著。

举办“金秋廉风”廉政故事讲演活动和“现学现考”党章党规知识竞赛活动

1、思想引领为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提升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通过学党规党章、创三型支部、志愿服务岗等活动培育风清气正、乐教好学的党风、教风和学风。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纪律教育和师德师风教育活动。以文艺为载体,促进活学活用。与广东低音铜管室内乐乐团、华兴银行、惠州市总工会、惠州市文联、罗浮山管委会、惠东县委等校政企行合作举办喜庆十九大大型音乐会6场、承办惠州学院“丰湖情深•感恩前行”文艺晚会、林建隆校友原创作品交响音乐会”等近百场演出。

学院党日活动之革命老区高潭采风行

2、机制和队伍保障为本:坚持党政联席会议制度,经常党建工作、研究转型发展、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教学评估等重要工作,做到有事大家议、集体定、分工做、协作办,领导成员带头营造和睦相处、同心同德的良好工作作风。抓好中层干部建设,大胆启用年轻人。严格做好党支部的换届选举工作,培养建设年富力强的模范党员队伍。

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批示精神组织生活会

3、规范工作为要:启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书记项目,提升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落实“六有”“三会一课”制度;排查党员信息,建立党员信息库,规范党建工作,解决了许多历史遗留问题。规范发展党员工作,坚持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的原则。音乐学院党总支共有两个支部,一个学生党支部,一个教工党支部。从2016年以来,共发展党员49名、转正党员35人。

学院师生赴罗浮山景区给当地民众带来迎新晚会

“春山可望、星耀鹅城”交响音乐会在惠州文化艺术中心盛大举办

4、主题活动鲜明突出:举办第三届班级文化节,加强班级文化建设。开展师范技能系列实践活动,提升学生应用型发展能力。举办创新创业教育月活动,加强创业就业能力培训。成立“丘景·职来职往”工作室,开展“创业之个人成长篇”创业专题等数场讲座。举办名家名师学术讲座,拓展学生视野,提高学生社会认知水平。开展“律动的党旗”系列品牌活动:举办“载歌载舞铸党魂”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第一届“现学现考”党章知识竞赛、第二届廉政故事讲演活动、最美琴房评比活动,设置琴房党员责任岗和宿舍党员责任岗,组织符点公益志愿队,结合音乐学院学生的才艺,开展义务演出、爱心包裹传递、义务支教、冬衣捐赠。开展“不一样的党日活动”,组织学生党员茶艺培训学习班,和高潭革命老区、邓演达故居采风活动,在继承传统文化红色文化的同时,加强对师生的党性修养的培养。


供稿:音乐学院

审稿:李富明 杨智圆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