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2018年,经广东省学位委员会批准,惠州学院再次成为广东省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全校现有博士生导师、硕士生导师共41名。自1998年以来,与国内19所知名高校开展联合培养研究生的工作,已联合培养了96名博士、硕士研究生。
  学校将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工作,列为惠州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中一项重大工作,把申请新增硕士学位授权单位和授权点,作为学校提升办学层次、实现新一轮跨越式发展目标的重要任务。
  学校成立了研究生处,先后印发了《惠州学院研究生管理规定》《惠州学院研究生奖助学金和荣誉奖励规定》《惠州学院工程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试行)》《惠州学院教育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试行)》的通知)等相关文件。
  为迎接2020年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和授权点审核工作,确保此项工作在全校范围内广泛动员、全面启动、顺利开展和成功申报,学校特制定《惠州学院迎接2020年新增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和授权点审核工作方案》。方案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印发<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审核办法>的通知》(学位〔2017〕9号)、《广东省学位委员会关于开展2017年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审核工作的通知》(粤学位函〔2017〕6号)《学位授权审核申请基本条件(试行)》和《2017年学位授权审核工作总体要求》相关工作文件为指导,深入分析研究广东省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和研究生教育现状,结合学校和全省同类院校学科建设实际,以工程硕士、教育专业学位点建设为重点,科学整合自身优势和外部资源,汇聚学科人才,拓展学科平台,改善办学学科,努力实现学校列入广东省新增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和授权点,提升办学层次的目标。